skip兔

二〇一八年春 始——二〇一九年春 終。

【卜凡×小鬼】开黑吗?朋友。

网恋梗。
电竞游戏文。王者荣耀。
小甜饼一发。
脑洞产物,内容脱离现实。
带一点点点洋灵。

——————————————————————



王琳凯最近在谈恋爱。


不不不,这个说法太不准确。应该说是王琳凯最近男扮女装在虚拟世界搞网恋。

听起来比较魔幻,事情是这样的。



王琳凯今年十九,在北音念大一。平时的兴趣爱好是唱唱歌跳跳舞耍耍帅,偶尔会参加一下学校举办的文艺活动出出风头,勉强算是半个校园风云人物。

虽然只是半个,但和所有小说里的校园风云人物一样,王琳凯同学酷爱装逼,同时还拥有一群爱装逼的朋友。

少年不识愁,年轻的男孩子们聚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重大话题可聊,无非就是些吃喝玩乐的破事儿。

当然在这堆吃喝玩乐的破事儿当中,有两头儿最为重要。

一头儿是搞对象。
一头儿是打游戏。



但是搞对象这事儿吧属于玄学范畴。没对象的天天日思夜想不知道啥时候能天降个奇缘;有对象的,如果对象好看就提心吊胆生怕被别人挖了墙角;如果对象不好看就不甘心琢磨着啥时候挖个别人的墙角;万一一个不巧兄弟俩瞧上同一个姑娘,姑娘再是个犹犹豫豫拿不定主意的主儿,那就免不了鸡飞狗跳一顿折腾,弄得小团体里乌烟瘴气。所以少年们约定俗成,以后搞对象这事儿自己偷着乐就行,别拿到台面儿上来聊,省的惹是生非。
是以校园风云人物装逼团的聊天话题急剧萎缩,就剩下一个游戏被揪着可劲儿battle。


说到游戏,又是王琳凯心中一个永恒的痛。


作为新世纪非典型男大学生,王琳凯也是个网瘾少年,也喜欢玩一些端游手游,玩起来也是没日没夜,一副一流游戏宅的架势。


但为什么说非典型呢?


区别在于人家玩一天游戏玩得飞起,技术娴熟操作流畅,状态好的话能上好几个段位。而他玩一天游戏玩得飞起,结果常常是赢两把输三把,赢三把输六把,靠着积分兜底才能勉强不掉段。

简而言之,菜的一批。


但是王琳凯其人最不服输,哪怕有些事儿他心里没底气,面儿上也把胸脯拍得啪啪响,豪言壮语跟不要钱似的往外蹦。


比如此时此刻。

朋友A:“开黑吗朋友们?王者峡谷走一波儿?”
朋友B:“来呗,匹配还是排位?”
朋友A:“排位啊!匹配有啥意思?”
朋友C:“排位?那王琳凯打不了,他黄金,我星耀了。”
朋友A:“对哦,我是钻石。”
朋友D:“我昨天也刚上星耀,那没法儿打了。王琳凯你咋回事儿?”


其实人家这话说的没毛病,本来么,你技术又不好,段位又上不去,还不兴别人抱怨两句?

但王琳凯不,他非觉得人家是在隐晦地嘲笑他,于是梗着脖子扯着嗓子嚷嚷:“我那是没时间玩儿你知道吧?我天天忙着练舞呢,要是我有时间,这种游戏还不随便玩儿?分分钟上王者好不好!看你们玩了这么久不也就是个星耀?还是技术不到位。”

人家一听不乐意了:“你别说那些有的没的,你先上个星耀再说。”

王琳凯作为装逼界的个中翘楚,在battle这件事上从未令人失望过。“上就上!不就是个星耀么,小爷我一晚上就能打上去,多大点事儿啊!”

本来人家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王琳凯居然是这个态度,于是铁了心要跟他较这个真儿。“嘁!别说一晚上,你这水平一星期能打上去就算你狠!我也不难为你,你要是三天之内打上星耀了我就管你叫哥,要是打不上去你就管我叫大哥,外加买五天早饭!敢不敢赌?”

王琳凯火气上头,也来不及琢磨这条约平不平等,拍着胸脯一口答应:“开玩笑!我有什么不敢的!三天我都嫌多!”







要不说装逼遭雷劈呢,王琳凯当晚就后悔了。

本来王琳凯抱着不赢不是中国人的心态开的排位,但显然技术不以毒誓的存在为转移,该菜还是菜。玩了三个多小时,连跪了五局,平均四十分钟输一局,活生生输出了个等差数列。

完了,王琳凯悲催难过,小爷我英明一世,现在怕是要毁在这个游戏上了。

但有名言曾说过,只要你还没凉透,就再挣扎一下,成功永远在于那多一点的坚持。在王琳凯打开第八局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有个网名叫“卜开心想打人”的,一进场秒选猴子,发了一句“我打野”就闭麦,不管楼下怎么抢刺客位让他发战绩都一声不吭,态度酷炫狂拽,然后在加载界面,那个明晃晃的钻石段位框和炫酷的地狱火皮肤彻底闪瞎了王琳凯的小菜鸡眼。


好像遇到大腿了!王琳凯惊喜地想。


果然,大腿进场二话不说,立马去反了红,顺便敲了对面鲁班两棒子,一顿风骚走位之后带着红buff全身而退。不知道大腿的出装和铭文是什么,反正打野贼快,速升四级之后上路中路下路游走抓人,不到六分钟已经拿下了一血和一个二杀,路过水路的时候还顺便打了个小龙。


这一波节奏带的,妥妥顺风局没跑了。


黄金段位的小菜鸡哪儿见过这个阵势,惊喜之余美滋滋地用大小姐在下路安心清兵推塔,哼着歌儿准备躺赢。

然而又有名言说过,不劳而获的心思不能有,否则早晚会被天上掉下来的铁饼砸死。王琳凯乐极生悲,下一分钟就一个不留神送了本队一血。

对面兰陵王看节奏被带成这样可能有点急眼,想赶紧杀个人涨涨士气,寻摸了一下盯上了辅助不在身边的大小姐孙尚香。

王琳凯看到头上出现的黄色标记,瞬间有点发慌。

最烦这种隐身的英雄,所以我现在到底该往哪儿跑啊妈的?!

跑是跑不了了,王琳凯急得手指乱划一通,大小姐跟跳舞似的转了一圈直接撞进现身了的兰陵王怀里。

得,抓个正着。

眼看自己的血条嗖嗖的掉,王琳凯还在奋力挣扎,突然一只半血的猴子从草丛里钻了出来。


是大腿!大腿来救我了!
王琳凯激动地叫出了声。


这个猴子十分勇猛,虽然是半血对满血,但是一点儿都不怵,灵活走位让兰陵王的技能放了个空。王琳凯得了空儿死里逃生,又看了一眼自己凄惨的血条,想赶紧转身跑路,但是来救自己的大腿还在殊死搏斗,自己跑了岂不是很不地道?王琳凯在旁边挣扎犹豫了几秒钟,竟然忘记了帮忙,结果这功夫对面的安琪拉赶了过来,一个二技能把猴子控住,又放了个大把自己和前来英雄救美的大腿统统扫死了。

「安琪拉」击杀「孙尚香」。
「安琪拉」双杀「孙悟空」。


呃,是我的错吗?不是?是?好像是吧……

王琳凯很有自知之明,虽然大腿没说什么,还是在心里默默背好自己的锅,打算待会儿复活了去讨好一下大腿。

王琳凯的讨好方式是帮大腿打红buff。

本来射手打红就打得挺快,猴子又是高暴击,两人对着红buff一顿胖揍,王琳凯一个技能丢出去,再一看自己脚底下,嗯,红艳艳的真好看。

……不是,等等,大腿你听我解释啊!我不是成心要抢你buff啊!误会!都是误会!

王琳凯眼看猴子站那儿不动了,生怕大腿一时想不开原地挂机,急得灵光一闪计上心头,赶紧抖着手打字。

「对不起,不是故意的。」

「嘤嘤嘤。」

电竞圈对女孩子包容心强一些,尤其是会说嘤嘤嘤的软妹子。王琳凯咬牙变身萌妹,誓要把大腿哄回来。

那个猴子明显晃了一下,又站那儿半天没动,王琳凯几乎要怀疑对方正在写长篇大论骂他了,大腿终于发了言。

「……你是女生?」

这边王琳凯咬着下嘴唇,郑重其事地胡说八道。

「嗯~对不起哦,人家不是故意的。」

猴子在原地转了一圈,朝着中路跳走了。

「……没事,一会团战你站远一点。」

王琳凯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做心里建设。没什么好愧疚的王琳凯!电竞不分男女,都是为了赢而已!



得了大腿的指令,王琳凯团战的时候小心地缩在后面,有一搭没一搭的佛系输出。当然队友没空骂他,大家都在忙着看大腿的超神操作。

「孙悟空」击杀「鲁班七号」。
「孙悟空」双杀「安琪拉」。
「孙悟空」三杀「兰陵王」。三连决胜。
「孙悟空」四杀「亚瑟」。四连超凡。
「孙悟空」五杀「庄周」。五连绝世。

我靠,我好像搞到大佬了……
王琳凯目瞪口呆,头一次见证现场直播的五杀让小菜鸡热血沸腾,在满屏的666中为大腿激情打call。

「哇,哥哥好厉害!超棒!」

大腿又半天没回话,在对面水晶爆炸前一秒才憋出来简明扼要的一句。

「嗯。」





这太酷了。
一局游戏结束王琳凯意犹未尽,翻了翻大腿的主页,被上面优越的胜率惊了一下,再翻了翻,被卓越的上分速度又惊了一下。综上所述合理分析,这大概是个练小号的大佬。

要是跟着他打,三天别说星耀了,冲击王者也不是梦啊!王琳凯决定抱紧大腿不撒手。他迅速将自己的自拍头像换成一个萌萌哒的卡通小姑娘,腆着脸去加大腿好友。

好友申请:我是刚才那个孙尚香,你打得好好哦,可以加个好友吗?(灬°ω°灬)

王琳凯一边故作可爱地加了个颜文字,一边佩服自己的超绝智商。大佬带妹上分,这是哪个聪明的小脑瓜能想出来的好剧本!

这个大佬可能是网络延迟,经过漫长的十分钟等待后王琳凯收到了系统通知。

「您与‘卜开心想打人’已经成为好友啦,快来一起聊天吧!」

成功了!王琳凯兴奋地手舞足蹈,捧着手机拿捏着语气发消息,一会儿哥哥一会儿师傅把人家吹得天花乱坠,短短五分钟把这十几年来的可爱全装完了。

对面的大佬沉默了一阵,发过来一句。

「你真是女生?那你咋叫这个网名?」

啧,我怎么忘了这一茬儿!
王琳凯懊恼地看一眼自己的名字。


北音第一酷skr。


唉,早知道有抱人家大腿的一天当初就该取个低调点的名字啊!

好在王琳凯心理素质强大,顶着被拆穿的压力淡定回话。

「我随便取的啦,你看,你叫卜开心想打人也不能说明你就是个暴力狂啊对吧?」

对方好像对这个回答比较满意,这次回复得很快。

「也是。」

王琳凯赶紧乘胜追击。

「那啥,哥哥,你带我打排位呗,我跟人家打了赌说三天上星耀的,但是我自己打不上去啦。」

想了想王琳凯又加了一个可怜兮兮的小猫流泪表情包。

可能是表情包起了作用,对面的大佬答应的非常痛快。

「行啊。」






王琳凯如愿以偿成为了王者峡谷躺赢专业户。

他跟大佬约好了每天晚上七点上线双排三小时,他想玩儿什么位置就玩儿什么位置,大佬最后看情况补位。

以前有游戏主播说过如果一个人摸清了技巧,那就不存在本命英雄一说,什么英雄都可以玩好。王琳凯现在看来,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这位卜老师就是革命的一块儿中流砥柱,不管搁在哪个位置上都能carry全场节奏带的飞起,短短两天,王琳凯的段位像坐直升机一样直线飙升,在第三天晚上十一点登上星耀时,王琳凯嘚瑟地截图发到了他狐朋狗友的群里。

大家反应各有不同,有惊讶的,有不信的,更多的是怀疑地问一句:“王琳凯你是不是花钱找练号儿的了?”

小王同学脸不红心不跳,“别瞎说!这每一局都是我自己打的,怎么样,服不服?”


当然,吃水不忘挖井人,王琳凯在朋友面前扬眉吐气也还记得去感谢一下辛苦带飞的大佬。

「谢谢你啊,哥哥~我打赌赢了呢!」

王琳凯装软妹装上了瘾,说话嗲里嗲气。

「没事,照顾女生么,是我该做的。以后还玩儿么?」

王琳凯琢磨了一下。玩儿啊!干嘛不玩儿!这位网友把自己当妞儿护着,有这么个护花使者以后王者峡谷我还不横行霸道?玩儿!

「嗯嗯~ (^▽^)谢谢哥哥,笔芯! 」





王琳凯这个人吧,有一点不大好,就是容易恃宠而骄,不知道拿捏分寸。

原来他游戏打得不好,经常性坑了人家之后会挨几句骂,有些时候他会怼回去,有些实在是太不占理的时候呢,他就默默忍了,玩儿个游戏生一肚子气。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他王琳凯也是有靠山的人了,不管他怎么作怎么坑,都有人能力挽狂澜扭转乾坤,关键这个大神还是他的人,这样一来谁还敢骂他呀。

因此王琳凯最近玩游戏玩得十分痛快,哪怕玩儿个前期废物的小法师妲己也敢上人家野区撒撒野,抢个蓝buff什么的。

然而本队没人骂不代表对面没人骂,比如这局对面的韩信就看他很不顺眼。

王琳凯实在是有点皮,蹲在草丛里等有缘人的时候等到了对面的韩信来打暴君。王琳凯琢磨着反正蹲这儿看半天了要不抢一手试试?万一呢?然后他趁韩信快打完的时候迅速冲过去胡乱放了一套技能,没想到老天开眼,真被他给抢到了。看着屏幕上方暴君已被妲己击败的提示,王琳凯忍不住一颗躁动的心,非要嘚瑟一下。

「妲己(全部):韩信哥哥,看我的操作流利不?」

人家本来被抢了暴君正火大,这边儿的罪魁祸首还上赶着挑衅。韩信咬牙切齿,誓要把这个皮唧唧的小妲己给手刃。

王琳凯作为一个躺着上星耀的伪妹子,哪儿比得上人家货真价实一步步打上来的实力强。人家有心堵他,他就毫无还手之力,一会儿功夫被韩信杀了三回,看着自己的头像一直出现在被击杀的提示框上,王琳凯彻底成了草丛三姐妹之一,躲在草丛战战兢兢不敢出去。


结果接下来就换韩信崩溃了。


这局大佬玩的又是猴子,前期看着王琳凯四处挑衅也没说什么,一直闷头默默发育,等看到妲己0-3的战绩时才不慌不忙地下场,神出鬼没,输出惊人,而且专挑韩信切。


「孙悟空 击杀 韩信」× 6


这一波儿可以说是扬眉吐气。王琳凯看得欢呼雀跃,可怜的韩信小哥哥被切到怀疑人生,看着自己凄惨的3-7的战绩悲愤地发言喊话。


「韩信(全部):不是猴子我跟你有仇么?非可着我一个人打?」


大佬气定神闲,再一次越塔强杀韩信之后打字。


「孙悟空(全部):仇倒是没有,就是你打的那只小狐狸是我家的。」

    ……

韩信四十多秒的复活时间还没到,就眼睁睁看着妲己活蹦乱跳来拆家了,输了游戏还被喂了一嘴狗粮,这点儿背的,不是一般的背啊!


「韩信(全部):……大哥,你狠。嫂子,对不住啊。」


王琳凯反射弧有点长,在看到“我家的小狐狸”时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儿,等到看到这句嫂子才后知后觉地心里猛跳了两下。

咳,这位网友,你别是真的想泡我吧?






人心里一旦有了怀疑就会变得格外敏感,王琳凯就因此发现了以前自己没注意过的事儿。

大佬天天带自己打游戏,打了一个多月了,自己的段位嗖嗖地升,怎么大佬打来打去都不升段,老保持在跟自己差两级的段位上?

王琳凯想来想去也没想明白,借着喊大佬上线提出了疑问。

大佬一个多月没卡顿的网络好像又延迟了,过了半天才回复他。

「因为我白天也有玩儿游戏,嗯……我白天运气不太好。」

王琳凯敏感地从这句模棱两可的话里品出了一丝含羞的意味。

所以,是大佬怕升段升太快没办法跟自己打游戏,才白天故意去排位掉星来维持段位吗?

王琳凯一手心的汗,又抱着手机盯着那行字看了一遍,心脏砰砰直跳,耳朵似乎也有点发烧。

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王琳凯有点慌张。

就算他再怎么没心没肺也知道网恋这事儿绝不靠谱。他和大佬热情交友两个月,虽然除了游戏也会聊些七七八八的,可是两个人一次语音都没开过,更别说视频了。他不说,大佬也没要求,兴许这会儿人家还以为自己是个姑娘呢!再说了,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大佬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年龄好像问过一嘴,说是比自己大三岁,可谁知道是真的假的!他网名叫“卜开心想打人”,万一真是个暴力狂可怎么办?!

王琳凯躺在床上头脑风暴,给自己想出一脑门子汗。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不行,不能这样下去,断绝关系!现在就断绝关系!

于是王琳凯第二天晚上就很怂的没有上线。然后连着三天他都没有上线。

这三天王琳凯过得自律又健康,天天十点睡七点起,下了课就去舞房,连外卖都不点了就在食堂吃。只是他上课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到有一回自己失眠大佬陪他聊到凌晨两点;练舞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到自己心情不好大佬给他讲的冷笑话;甚至睡觉的时候还会不自觉地梦见大佬踩着七彩祥云飞到王者峡谷去救他。


现实的关系倒是好断,可心里跟他有关系断不了你说有什么招儿?


俗话说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俗话还说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王琳凯坐在舞房,瞪着这两句话生闷气,怎么正的反的都被你说了呢?你这俗话咋这么会说呢?!然后他一边生气一边打开了游戏。

如果对某件事你感到纠结,说明你还是想,如果不想的话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还用得着纠结?既然想,那就还是去做吧,反正还年轻,犯一犯傻也不要紧的。

可能真的是命运,王琳凯刚一打开游戏,一条好友消息就发了过来。

「见面吧,我们。」







没想到大佬也在北京。

王琳凯坐在咖啡店里懵懵地想。

大佬说要见面,估计是怕他害怕,地点就选在他学校附近。然而他还是害怕,端咖啡的手抖啊抖的,洒了几滴在米白的桌布上,一下子晕开了淡褐色的污渍,王琳凯就盯着这几团污渍发呆。


要是来的是个人高马大的,看到自己不是个妞儿,会不会上手打我?要是来的是个特别丑的,我是溜还是不溜?要是来的是个变态大叔,我就一辈子不玩游戏了!!!


“别盯了,这又不用赔钱。”

一个清醇低沉又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跟他想象中的差不多。王琳凯紧张地抬头,运动鞋,带白边儿的黑色运动装,拉锁拉到头儿,双手插兜儿,腿长的吓人,头发很短,靠左耳的一侧剃掉了刻了一个A字,脸贼白,五官贼精致,有种吸血鬼的既视感。

但他是笑着的。王琳凯咽了口唾沫。

“你就是北音第一酷吧,你好,我是卜开心想打人,我叫卜凡。”









后来的某一天两个人一起窝在床上打游戏,提起第一次见面,王琳凯很好奇地问卜凡:“你不应该以为我是女生么?怎么第一次看见我一点儿都不惊讶啊。”

卜凡打着游戏头也没抬,“我早就知道你不是女生了。”

“???难道我装的不好,露出破绽了?”

“不是,那会儿咱俩第一次打游戏的时候我就认出你的ID了。我一个师兄,他有个小男朋友也是北音的,叫灵超,你应该认识吧,跟你一个舞房学舞蹈的。之前我们仨一块儿吃饭,那个小弟就在那儿打游戏,我看他ID叫北音第一帅,觉得挺逗,然后他就给我翻说还有个叫北音第一酷的,哦,就是你。你不是拿自拍当的头像么,脏辫儿,忒好认了,我一下就记住了。后来我手机丢了,换了iOS系统要重新练号儿,可能是我连赢太多局了就匹配到你这个菜鸡,我一下就认出你的ID了,但是你在游戏里又说自己是女生,我就以为是认错了,撞名儿,结果打完一局我一看你头像,这不就那个脏辫儿么!没认错啊。然后我就看你换了头像来加我好友,说你是女生,想让我带你打游戏,我觉得你挺逗的,就同意了呗。哎呦我去!死了。”卜凡的猴子被对面妲己一套带走了,生气地捧着手机嚷嚷。


王琳凯满脑袋黑线,合着人家一直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就自己跟个傻子似的蒙在鼓里,这算怎么回事儿啊!


小孩儿气呼呼地一把夺走卜凡的手机扔在一边,又打了他一拳,黑着脸道:“死了最好!你什么人啊,明明什么都知道还在那儿装大尾巴狼!耍人好玩儿是吧!?”


卜凡看着炸毛儿的王琳凯笑出了声,一把把他按在自己腿上,打了两下屁股,“我有什么办法呀,命运的安排,弟弟。”想想又改口,“不对,是妹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琳凯努力挣扎未果,趴在卜凡腿上恨恨地想,网恋果然不靠谱儿,丫真是个暴力狂!





———————————————————————
深夜激情创作~
大家吃糖愉快!

评论(30)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