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兔

二〇一八年春 始——二〇一九年春 終。

【卜凡×小鬼】异地?不过是小别胜新婚罢了。(卜凡篇)

小甜饼。
双向视角吧大概。
吃了一个瓜,说卜鬼可能要一起去快乐大本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以此为背景奶一篇吧,如果成功了记得来还愿哦。
一直觉得有时候分离可以促进感情,可以推动情节发展,小别胜新婚么,大家都懂的~
另外孩子的脏辫剪了,以后写文不能写脏辫一颠一颠了,有点难过。
—————————————————————

卜凡视角:


      卜凡发现最近自己有点不对头。
       说出来有点gay gay的,他总是梦到小鬼。


      卜凡自打从厂里出来,就整天哭着喊着要练习,不是拉着rap老师不让走就是在舞蹈室里练半宿,看得小于心花怒放,觉得这孩子终于开窍知道自觉了,于是美滋滋地给凡子每天的午饭里多加了一个鸡腿儿。
       按理说照这个运动量来看,卜凡应该是一觉睡到大天亮不成问题,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是睡不踏实,总做梦,梦的内容还挺单调,就是他打小鬼。
       站着打,坐着打,锁在怀里打,压在地上打,反正就是他以前采取过的姿势都来一遍,然后就是小鬼吱哇乱叫,嚷着“凡哥普凡”一通求饶,导致每天早上卜凡醒过来时脑子里还盘旋着梦中某个炮仗精的声音。
       好吵,真的好吵。


      卜凡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决定去咨询一下知心大哥木子洋。
       木子洋正倚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土味老爹的微博,百忙之中抬头瞟了卜凡一眼。
      “怎么了?”
      “是这样哥哥,”卜凡伸手拉过一个椅子坐在木子洋旁边,“我最近老是梦见同一个人,干同一件事儿,醒了之后还记得巨清楚,弄得我一天天的特累,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人家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问题是我也没思啊?这说法儿是不是不准?”
       木子洋头也没抬,“谁?”
       人形哈士奇有点懵:“啊?我啊。”
      “啧,”李洋翻了个白眼,“我问你梦见的是谁?”
       这个……不好说吧,难不成说自己老梦见哥们儿?
      “梦见的……是……呃,是……”哈士奇有点脸红,嚅嗫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一看这个架势,木子洋来了劲头,把手机撂下,盯着卜凡犀利发问:“谁啊?多大年龄?在哪儿认识的?胖的瘦的?高的矮的?长发短发?漂不漂亮?”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卜凡赶紧摆手,“哎呀不是。”
      “不是姑娘?那不会是……”木子洋张张嘴,“小”字呼之欲出。
      “不不不!”卜凡一着急,脱口而出:“没谁!是我爸!”
      “……啊?”
      “对,”卜凡咬牙,“梦见我爸打我来着。”
      “……”木子洋顿时肃然起敬,“瞧我凡弟弟,多孝顺,是你洋哥我小瞧你了。这个梦见你爸打你啊,说明你想你爸了,而且潜意识里希望有人可以监督你照顾你,没事儿啊弟弟,以后想家想爸爸了就跟哥哥说,哥哥陪你聊天。”
       木子洋回答的驴唇不对马嘴,卜凡陪笑两声,抱着一丝希望谨慎发问:“啊,哈哈,谢谢哥。内什么,你看,我天天梦见我爸打我也不太好,那我要是不想再梦见我爸了,我得采取点什么措施呢?你给我支支招?”
       木子洋眉头一皱:“啧,你这个弟弟,刚夸完你孝顺,立马就变脸,你这大方向有问题啊,还不想梦见你爸?这主意我没法儿给你出。走走走,别打扰我刷微博。”
       ……行吧,自己装的逼就别怪人家不给你台阶下。卜凡凡无功而返,嘟嘟囔囔地回了练习室。


        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自己百度去!





       百度是个好东西。
       白天大家都凑在一堆儿,没有独立时间,所以卜凡不敢白天查,只好晚上偷偷蒙在被子里查,翻了半天,捂出一脑袋汗,就查着这么一句话。
       你做梦梦到的那个人,说明他想你了,因为在梦里的那个人太思念你,所以才会一直闯进你的梦里。
       啧,酸掉牙了。卜凡从被子里钻出来,抹了一把汗。
       然后这天晚上,他又梦见小鬼了。
       这次的小鬼跟以前梦里的不太一样,不欠嗖嗖地找打了,穿着一件粉白粉白的大T恤,安安静静地站着,两条细细的胳膊在旁边晃来晃去。看到卜凡过来了,就眯起眼睛笑开了花儿,张口也是软糯糯的。
      “普凡,你怎么才来啊。”
       这样的小鬼他没见过,真要命。


       梦这个事儿吧,妙就妙在亦真亦假,亦实亦虚。卜凡这一夜做了一个不可描述的梦,清晨惊醒的时候看着卧室的天花板,舒了一口气,幸好是假的。然后掀开被子,看到自己颇有存在感的下半身,卜凡陷入了沉默。
        ……这他妈到底是不是假的?


       做春梦这件事儿对二十来岁的男孩子来说不稀奇,可是做春梦的对象是自己的哥们儿就无论如何有些说不过去了。
       于是卜凡惶惑又惊恐地站在镜子前,郑重地审视自己。

        你是弯的吗?卜凡凡。

       弯这个字一冒出来,卜凡就打了个冷战。
      卜了吧……
       身高,192,体重一百五,不娘不gay,过关。
       兴趣爱好,打篮球玩游戏,游戏只玩刺客突进,标准直男,过关。
       穿衣打扮,不上镜就大裤衩子大背心,上镜就听老师安排,一般是一身黑加一身貂,从来不搞花里胡哨儿的,A气十足,过关。
      卜凡左看右看,也没看出自己到底哪儿弯,可是偏偏一想到小鬼,心里就扑通扑通直跳。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


       实践是检验问题的唯一标准,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
       卜凡本着追求真理的心态开始探究自己到底是不是弯的,犹豫再三,他决定从小弟下手。
       小弟这么漂亮,我要是弯的肯定会有反应吧。卜凡想。
       于是无辜的小弟这几天总觉得有点不太自在。
       吃饭的时候某位哈士奇挤在小弟身边坐着,把盘子里的不多的几块瘦肉全夹给小弟,然后用凌厉的目光紧紧盯着他,小弟胆战心惊,紧张道:“凡哥哥,你这是干啥啊?”
       凡哥哥和蔼一笑,继续紧盯:“没事儿,吃你的。”
      “……”

       小弟咽了咽唾沫,紧张地把这几块肉给嚼吧嚼吧咽了,连什么味儿都没尝出来。

       实践结论:小弟吃得挺香,嗯,没啥其他感觉。


       练习的时候某人也非要跟小弟在一块儿,一会儿帮他理理帽子,一会儿给他递水,一会儿给他擦汗。小弟往后撤了一步,警惕道:“凡哥你是不是有事儿求我啊?还是上次的五十块钱不想还了?”
       凡哥温柔一笑:“咋啦,我照顾弟弟还需要理由么?”
       “……”

       小弟狐疑地看了卜凡一眼,抱着毛巾和水脚上跟抹了油似的溜了。

       实践结论:小兔崽子不拿我当好人!那五十块钱别想我还他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卜凡分析了一阵觉得自己可能是跟小鬼相处惯了,一时间身边没有这么个性格的人有点不习惯。因此卜凡决定控制变量,再试一次。
       小弟正在边背单词边吃糖,卜凡悄么声儿地摸了过去。
      “弟弟。”
       你的凡哥突然出现,小弟剥糖纸的手一抖,吓了一跳。
      “干啥啊凡哥?”
      “嘿嘿,也没啥事儿,你给哥哥说段rap呗,越大声越好的那种。”
       “啥?”小王子一头雾水,“哥我是vocal来着,我不会rap啊。”
       “你瞎说就行,知道数来宝么,就照那样说,然后声音大点儿,越大越好。”
       小弟皱着眉头,为难道:“你说的啊,数来宝就行。”
       卜凡期待地搓搓手,连忙点头:“对对对,大点声儿。”
      “咳咳,”小王子清了清嗓子,“哎哎!叫大妈呀叫大嫂,给点吃的好不好,我们三天没吃饭,饿得实在受不了!哎哎!数来宝呀数来宝……”
        嗯,这就比较尴尬了。谁能想到小王子的数来宝是跟家有儿女学的。
       “……行了,行了,是哥哥不好,别唱了。”卜凡捂住心口,这要是能有反应才真是见鬼。
      “这样吧,你又不会rap,要不你趴下让我打一下屁股?”卜凡不死心,想在探索真理的路上勇往直前。
       小弟小鹿一样的眼睛一下子睁得老大,抖着手指着卜凡震惊道:“你……你!”然后回过头冲门外大吼一声。

       “洋哥!!!”
        木子洋闻声赶来,一把把小弟往身后一揽,挑眉厉声道:“怎么着小弟?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小弟躲在李洋身后,委委屈屈地用力点头:“嗯!”

       实践结论:……木子洋不是人!小弟也不是!



       折腾了好几天,卜凡也没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只知道他对小弟没想法,对李洋没想法,对老岳没想法,对小于没想法,对他目之所及的漂亮男孩儿都没想法,就只是听到王琳凯的消息看到王琳凯的照片会心跳加速,晚上会一直梦到他而已。就仅此而已。
       这算弯吗?卜凡躺在床上默默地想。
       或许这应该叫做薛定谔的弯。在再次见到王琳凯之前,谁也没办法确定卜凡到底是弯还是不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好在这一天没有来的太晚。
       卜凡接到了快乐大本营的通告,顺便还知道了那个百分九少年团也去。
       好的,很好,去接受审判吧,卜凡凡。
       出发前卜凡挑了自己最好看的衣服,梳了最利落的发型,站在镜子前给自己打气。
        木子洋习惯性嘲笑他:“干嘛呀这是?结婚去啊?”
        不,是比结婚还重要好几倍的事,是去确认我人生的方向。卜凡在心里握拳。


       在快乐大本营乱糟糟的后台化妆室,卜凡见到了王琳凯。
       说实在的,第一眼卜凡没看到他。以前小鬼很好找的,人群中那只最扎眼的蓝孔雀就是他,可是现在蓝孔雀把尾巴给剪了,他又那么小小的,该多难找啊。
       说是难找,卜凡还是很争气地第二眼看到了他。穿着跟身边人同样色系的衣服,留着一个清清爽爽的发型,坐在角落的椅子上转来转去,眼神没有聚焦,正在漫无目的地四处打量。虽然小小的,但其实还是很显眼。


       看到王琳凯的那一刹那,卜凡心中闪过两个念头。
       第一个,卧槽,好他妈可爱,想……。
       第二个,破案了,我真的弯了。
       卜凡怀着复杂的心情朝王琳凯走过去,短短几步路走出了一种既沉重又雀跃的层次感,卜凡觉得自己在模特一门上的造诣似乎又精进了一层。


       卜凡走到小鬼跟前时,小孩儿还没看到他。眼神虚无缥缈,不知道魂儿跑哪去了。
      卜凡有点难受,这才多长时间,192就失去吸引力了?以前隔着老远小鬼都能看到他的。
       但是男人要胸襟开阔,哪怕心里有点不舒服面儿上也是万万不能表现出来的。于是卜凡故作轻松地在小鬼眼前打了个响指。
      “哎,回神儿了。”
       小孩儿抬头,一下子眼里闪着星星,跳起来笑着拍了他一下:“普凡!你咋才来啊!”
        ……我的天,这可怕的重叠率。
       卜凡一下子回忆起那个不可描述的梦,里面主角儿的脸与眼前这位严丝合缝儿,燥得卜凡红了脸。
       “我……嗨,外面堵车了。”卜凡摸摸鼻子,有点尴尬,“内啥,你剪头发啦?”
        小孩儿好像没发现他的窘迫,开心地接口:“对啊,帅不帅?酷不酷?”
      卜凡点头诚实道: “帅,但是酷还是脏辫酷。”
       小鬼撇撇嘴:“对不起!就算没有脏辫鬼哥也比你酷!对不起!就是这么耿直!”
        嗯,没变。有点想打人。


      “你饿不饿,我赶飞机过来还没吃饭,咱俩吃饭去?”卜凡看着小鬼漂漂亮亮的额头,一心想着怎么把他弄出去独处。
      “不饿,但是你要是请客我就考虑考虑。”小鬼仰头,挑眉,眉眼鲜活。
      “啧,请!必须请!那就请你吃个鸡蛋灌饼吧,加肠加鸡蛋的,活活六块钱,哥哥对你好不好?”卜凡搭着小鬼的肩膀往外走。
      “去你的!就算吃鸡蛋灌饼我也要吃至尊豪华版,使劲儿往上加鸡蛋加到没法儿加的那种!”小鬼笑嘻嘻地跟着卜凡出去了。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说好了去吃鸡蛋灌饼,结果两个人没去,直接拐了个弯儿去厕所了。
       卜凡小心谨慎,把厕所隔间的门一个个推开看了看,确认没人才把小鬼拉进一间。
       锁门。
       小鬼拍卜凡的肩膀,“你干嘛?”
      “问你几个问题。”卜凡的心跳的跟打鼓似的,隔着胸膛好像都能听见。
      “咋了?啥问题?”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
      “跟队里的人处的惯吗?”
      “行,好着呢,小爷我万人迷。”
      “公司对你好么,每天累不累?”
      “哎呦干嘛呀,跟我爸妈似的,真拿自己当我的精神向导啦?”
      “最后一个问题,”卜凡咬咬牙,“我很想你,你想不想我?”
       王琳凯的脸开始慢慢变红,低下头摸了摸了右边的耳朵。这是他害羞的时候才有的动作,卜凡知道。
      “啊?不想吧……但是,但是也可能有一点儿想……呃,就是一般情况下不想,想打人的时候就……想一想那种,你知道吧?就是……随便想一想,不是真的想,对,嗯。”
       卜凡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中了一枪。
        太。他。妈。可。爱。了。
       简直要了他的命。
       于是亡命徒卜凡捧起小孩儿的脸,在那张又粉又湿润的嘴上印上了一个吻。
       浅浅的、一秒钟的吻。


       然后卜凡拉开距离,就看到王琳凯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有个词儿怎么说的来着?哦对,瞳孔地震。
        现在王琳凯的眼睛里大概正在经历一场八级以上的大地震,兵荒马乱中顺便映出卜凡那张紧张的脸。
       我可能吓到他了。
       得出这个结论的卜凡慌张又懊悔,心里满腔的欲火被一盆冷水兜头浇下,结结巴巴的开口:“对不起,我……”
       王琳凯没抬头看他,往前迈一步把头埋在卜凡的胸口,声音闷闷地传出来:“你等会儿,你先别说话。”
       卜凡不敢动,两只手也不知道放在哪儿好,只好笔直僵硬地站着,感受着小孩儿喷在自己胸口的呼吸。
      “你是认真的么?”小孩儿的声音再次闷闷地传出来。
      “我认真!自从节目之后咱俩分开我就发现自己不对劲,总是想你,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照片我心里就难受,我很想跟你一起出道的,真的,特别想,我……”卜凡说着说着就语无伦次,有点想哭,“我不知道该怎么追上你,离得太远了,我……我特害怕时间一长你会把我忘了,其实我……我应该早就喜欢你了,你安慰我那次之后,我就对你,对你不一样了,但是我自己没想清楚,我也不敢跟你说。后来我说的心疼你,愿意被你欺负,都是真的,我真……真是这么想的。现在我想明白了,我就是喜欢你,认真!特认真!”


       小鬼终于把埋在卜凡胸口的头抬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带着点清凉的笑意。
       “你咋又要哭了?绿毛大怪兽。”
       卜凡手忙脚乱的抹了一把脸,“没有,我哪儿哭了!”
       “现在我说,你听着。第一,除了你们公司的几个人和小一班的几个人,不许跟别人说我们的关系。第二,以后少跟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弟弟玩儿,上次你搂陈立农的腰我他妈都看见了。第三,每天都要跟我联系,小爷我还要辅导你的rap呢。第四,”王琳凯拉过卜凡的手往外走,“你必须得请我吃超级豪华至尊鸡蛋灌饼。”


        所以这是……成功了?


      卜凡脑子有点不够用,一边云里雾里一边飘飘然,嘴里胡乱应着:“好的,弟弟。”
       王琳凯回头瞪他一眼,嘟嘟囔囔:“亲都亲了,还叫什么弟弟!”
       这回卜凡听清楚了,嘴角不知不觉咧到了耳根,手腕转了个圈把王琳凯的手包住。


      “好的,宝宝!”



————————————————————
下一篇是同一件事的琳琳视角。希望大家喜欢吧~
吃糖愉快。(灬°ω°灬)


评论(51)

热度(8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